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团队举办学术研讨暨新生见面会

2020-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9日下午,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团队在舜耕书院举办学术研讨暨新生研讨会。团队成员及新生研究生,二十多人参加,院长助理何家兴主持。

首先,张兵院长欢迎大家加入出土文献与文学的大家庭,简要介绍了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团队老师的基本概况,鼓励大家走进出土文献,多读经典,以学业为重,充分利用好三年的学习时光。团队老师分别发言,分享读书经验,提出一些建议和要求。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意愿和期待。

接着,何家兴老师就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谈了几点意见,认为交叉研究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具有很强的可持续性;并分享论文《秦简〈隐书〉的文本考察》,提出:第一,从出土地点、文本用字来看,《隐书》具有楚文化因素,对待简帛类文学史料,应重视文本的底本来源和文学因素的代际传承;第二,《隐书》写物手法与秦汉相术存在密切关系,具有重要的文学史价值。最后,团队成员就重大项目结项事宜,做了充分交流。


上一条:济南大学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全球汉籍合璧工程”校际合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