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相约济大,携手前行———文学院迎来春季“开学第一课”

2021-03-04   作者:赵丽丽   来源:   点击:  

3月1日济南大学文学院师生迎来了开学第一天。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顺利开学,文学院认真准备,积极应对。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各项事宜井然有序。开学伊始,党政班子及相关老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深入课堂、深入学生宿舍,全体师生精神饱满进入课堂,师生面貌焕然一新,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进入正轨,为全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开了好头,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开学第一课以科学有效防控,坚守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开篇,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和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一是统一思想、认真谋划。文学院配合学校疫情期间防控要求,各年级分批次、分年级顺利返校,从返校行程审批到校门口测温通道,扫码通行,各环节各工作都落实到实处、细处。二是把疫情防控作为思政教育的鲜活内容,利用学生身边的“抗疫”故事和自身的经历,突出思政教育,加强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提升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格局要大、情怀要深,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多措并举、严管厚爱。自新冠疫情以来,文学院多措并举,全方位、多渠道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疫情期间的卫生知识教育,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学院严格按照落实学校关于复学的通知,科学指挥、计划周密、严管厚爱,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顺利完成复学各项工作。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引领,通过各项工作夯实日常工作,保障教学顺利开展,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遵纪守纪的自觉性,也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引导学生肩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为防疫防控贡献一己之力。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

下一条:延伸育人领域,提升综合素养———文学院开展寒假 “四个一”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