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暨“课程思政元素发掘与教学设计”报告会

2021-04-08   作者:刘水清 鲁毅   来源:   点击:  

2021年4月6下午,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济南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文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同时邀请数学院苗立安教授为全体任课教师作了题为《课程思政元素发掘与教学设计》的报告。文学院院长张兵、教师发展中心副部长殷国梁,以及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参会,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鲁毅主持。

会议伊始,鲁毅副院长结合当前教育部与学校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要求进行动员宣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济南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同时就学院制定出台的《文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布置。

随后,苗立安教授向全体教师作了题为《课程思政元素发掘与教学设计的报告,从课程思政的内涵与目标、课程思政的建设与策略、思政元素的发掘与实践、教学方案的设计与评价四个部分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详细讲解。苗教授指出,深度挖掘各学科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解决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的相互配合问题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是课程思政建设的中心任务同时,苗教师例举了大量生动恰切的教学案例阐释课程思政的具体实施与评价。

最后,张兵院长作总结发言。张院长对苗教授一行莅临再次表示了真挚的感谢,期待今后双方有更加密切的交流。再者,要求全体任课教师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按照学院出台的《实施方案》逐步推进,深入研讨,力争产出一大批优秀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培育出更多优秀的课程思政建设新成果。





上一条:文学院与信息学院教师友谊排球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国传媒大学杨杰教授来院讲座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