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疆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刘宏宇院长一行 莅临指导并受聘客座教授

2021-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4日,应文学院邀请,新疆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刘宏宇院长、夏国强副院长莅临文学院指导交流。

 李光红副校长会见了刘宏宇院长、夏国强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历程和优势特色,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希望支持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交流活动在三教411举行,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中文学科各方向负责人参加了活动。首先,张兵院长介绍文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优势、科研实力等,希望在博士点培育、共建等方面寻求合作。刘宏宇院长介绍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历史沿革、知名学者、学科布局等,并简要分析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夏国强副院长详细分享博士点申报情况,介绍了学科建设服务国家战略、突出西域特色等。学科方向负责人分别谈了体会,希望两个学院建立有效的深度合作机制,实现互惠双赢。随后,张兵院长、刘宏宇院长签署《新疆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济南大学文学院合作框架协议》,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最后,张兵院长陪同参观文学院书法室、校友墙、文院赋等,介绍学院文化、师范认证、社会服务等。

 本次交流活动开启两个学院间全面合作,增进相互了解,有利于博士点培育建设、资源优化、人才培养等;遵循“强强联合”的原则,积极开展科研合作和交流,有助于提升科研水平、增强协同攻关能力。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出土文献文本释读与文学研究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展演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