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1-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月12日,文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进行《长津湖》观影活动。

影片开始前,党委书记陈卫东同志向党员们介绍了长津湖战役的历史背景,希望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在影片中汲取力量,铭记历史、坚定信念,鉴往事,知来者。

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以规模宏大的叙事笔触、震撼人心的场景画面彰显了先烈们“千里刀光影”的斗争胆魄和“万里赴戎机”的英雄情怀。影片深深触动了每个人,在场师生们眼中饱含泪花,被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们展现出的不畏艰难、不畏生死的革命精神意志深深震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实属来之不易。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要努力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更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讲话中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前进道路上,我们仍然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荆棘坎坷,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上一条: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