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2021-10-14   作者:   来源:文学院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我校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顺利通过第二级专业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为六年(2021年9月至2027年8月),这也成为我校首个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的规定,通过二级认证的专业在认证结论有效期内入学的师范生,可由高校自行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环节需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统一考试)。

自师范专业认证启动以来,在教务处的领导与协调下,文学院坚持以评促建,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专家现场考查后,根据反馈意见,在课程大纲修订、实践体系构建等方面持续改进。今后,将进一步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对照认证标准,围绕“一践行三学会”的总要求,以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打造一流本科课程为目标,以评促强,追求卓越,推动教师教育类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我校汉语言文学师范教育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办学传统,汉语言文学专业设立于1978年,现为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是济南大学获得“山东省特色名校建设工程”财政支持的十大专业之一。目前建设有1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6门山东省精品课程、3门省一流本科课程。此次顺利通过认证,有利于发挥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对师范类专业的建设力度,为推动我校特色发展,从源头上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董杰)

上一条: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召开优秀学生作品创作交流会

下一条:文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