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史洁教授应邀为我院硕士生导师进行业务培训

2022-06-28   作者:刘雯   来源:   点击:  

6月27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史洁教授应邀为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进行业务培训。全体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及在校师生参加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围绕“硕士论文如何选题”展开,史洁教授将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的24篇毕业论文题目及35篇正在撰写中的论文题目,按内容分为七类,即教材、教学、课程、课堂管理、考试、教学法、其他;又以“聚焦性、创新性、可操作性”为标准,将全部题目进行评级,按等级分为三个级别。史老师同我院导师依次分析选题的优点、缺点、如何设计框架以及写作中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讨论中,我院导师将困惑已久的问题一一摆出,史老师则倾囊相授,不遗余力地提供解决思路,双方在讨论中各有收获。

最后,史洁教授再次强调选题须遵循问题导向,要深入思考选题的周延性、创新性和量力性,找好关键词之间的契合点,才能选定一个恰当的题目。

本次培训会是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为专硕导师进行的第二次集中培训,为进一步提高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教育硕士的论文质量、培育高质量的产学研成果、推动学科教学(语文)学位点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