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院级教改立项推进会

2022-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30日上午,我院召开院级教改立项推进会,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院长助理王毅主持。

会上,王毅院长助理向教指委汇报了本年度学院教研项目选题征集的情况,并解读了《文学院教研项目管理办法》。教指委委员就课题指南的方向性、选题的凝练、教研项目管理办法的改进、项目申报的具体推进方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兵院长从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高效推进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和师范专业三级认证等重点工作,培育高水平的教研成果,实现学院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阐述了开展院级教研立项的重要性,并强调要依托团队开展有组织的教研,要求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围绕学院确立的选题尽快成立相关团队,认真研究和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审定了本年度的课题指南,修订了《文学院教研项目管理办法》,并就下一步的任务落实做出了指导意见。

我院于2021年开始设立院级教研立项,于每年11月份启动,并给予经费支持。院级教研立项旨在充分调动学院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学改革研究的针对性,挖掘具有潜力的教学教研人才,培育具有前瞻性、实用性的教研课题,寻求重点突破,努力提高学院教学改革研究水平,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下一条:我院青年教师蒋莹在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奖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