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6级毕业生教育实习顺利开展

2020-04-13   作者:张小平   来源:   点击:  

根据培养方案规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汉教专业2016级学生要进行为期十周的教育实习。鉴于疫情,2016级实习全部采用分散实习方式。参加实习人数88人。实习时长为十周,从2020年3月16日——5月24日,即2019—2020学年第二期第4周——第13周。根据学校和学院安排,实习第1-2周,学生由校内指导老师指导进行线上听课备课试讲。第3-8周,根据实际情况,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完成或线上或线下的课堂教学实习,第9-10周返校进行实习总结,准备实习报告,整理实习材料。

在此特殊时期,为了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对实习工作做了如下安排:

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前,学生全部进行线上实习,具备工作包括线上听课至少四次,写完整备课教案两次,录制20分钟微课视频一次;为疫情结束后的线下实习做好充分准备。部分已联系好实习学校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常进行线上课堂教学实习。疫情结束后,学生可以开始线下实地的教学实习。

实习期间,学生每两周提交一次“学生实习定期汇报表”,向校内指导老师汇报实习情况。

实习结束后,学生需要提交学院要求的相关表格以及听课、备课以及授课视频材料。校内指导老师参考校外指导老师的评分,根据学生提交的实习材料质量、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进行考核评分。


上一条:广告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认知实习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线上教学学生满意度达10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