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开展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认证介绍会

2020-10-07   作者:景悦芳 王清滢   来源:文学院   点击:  

10月6日上午,文学院于星硕教室开展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认证介绍会。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小组负责人陈晓洁教授主讲,学院17、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参与大会。

介绍大会上,陈晓洁教授精简七项问题作为提纲,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为参会学生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从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情况发问,引领同学们思考,提高自己的专业认知。随后,陈晓洁教授由师范专业认证定义的介绍引入到我院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申请情况,明确了师范专业认证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陈教授向学生们讲解中学教育(二级)专业认证的毕业要求包括的八个方面,并进一步概括师范类专业对所培养的合格教师在专业素质方面提出的要求:“一践行三学会”,即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最后,陈晓洁教授表达了同学们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选择和支持的感谢,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打好坚实的专业基础,培养良好的专业素养。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于1978年开始专科师范教育,1992年开始本科招生,是济南大学师范教育的发端。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文学院申报的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属全省首批申报单位,本项工作于2019年上半年启动。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经过长期准备,现各项工作已就绪。此次介绍会面向学院汉语言文学院专业学生进行,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师范专业认证理念,有助于学生及时了解学院认证工作动态,充分理解各项政策,做好专业认知与规划。与此同时,介绍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促进了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落实。

上一条:文学院举行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培养研讨会暨2019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预开题会

下一条:积极筹措 切实保障 文学院师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