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举行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培养研讨会暨2019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预开题会

2020-11-02   作者:尹晓晨   来源:   点击:  

10月28日下午,文学院顺利开展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培养研讨会暨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预开题会,特邀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倪万教授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在文学院舜耕书院举行,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院长助理王毅、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全体授课教师、导师、研究生等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负责人鲁毅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倪万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山东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的发展史。倪教授介绍,山东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于2016年独立建院,不断寻求突破口,从引进师资、建设研究中心、改进培养方式、跨界合作等多方面发力,多措并举,发展至今,成效斐然。目前设立大数据、无人机、5G、政策与公共传播、媒体创意与视觉传播、媒介技术与文化传播等六大教育模块,强化大数据与精确传播等文科实验室建设。分享结束后,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教师就研究生实习、专硕理论课讲授等问题与倪教授进行了交流。

第二阶段为2019级新闻与传播专硕学生的预开题会。首先,会议主持人鲁毅老师讲解了整个开题流程,让同学们对此有清晰的认识。随后,19级新闻与传播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专硕共11位同学,依次上台,从选题依据、研究意义、论文框架三个方面阐述自己的学位论文,倪万教授与导师团队分别就同学们的阐述和开题报告进行可行性评估,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预开题会气氛热烈,交流活跃,探讨深入,为同学们正式开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文学院师生对于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培养和专硕学位论文开题等相关问题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济南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发展路径有了全新的认识,文学院教师团队将结合倪万教授的分享和建议积极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增强济南大学新闻与传播硕士教育的实力。

专家简介:

倪万,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委员、新华社瞭望智库首批入驻专家、北京新传智库特聘专家、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产业与管理研究会理事、中国网络传播学会理事、山东省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副主任委员、山东大学大数据与精确传播实验室建设项目执行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影像传播研究、网络与新媒体研究。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CSSCI索引16篇),出版著作/教材4部,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主持教育部、山东省社科规划、山东省社科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事厅、山东省文化厅以及山东大学的各类教学科研项目40余项。





上一条:泉州师范学院文学院一行人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认证介绍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