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在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活动中召开师生座谈会

2021-05-10   作者:孙兆宇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求,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5月8日下午2点,我院于三教411会议室开展师生座谈会,就当前学院本科教学现状、问题及改进等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专业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鲁毅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当前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现状与问题,对教学管理、学风建设、学生个人成长等方面展开讨论。师生共同探讨学习疑惑,会议氛围轻松融洽。学生代表们首先发言,大三代表王珊同学指出课堂纪律和学生参与率问题,希望班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带动班级学习氛围,配合老师提高课堂学习主动性;大四代表孙兆宇同学提出教学中的反馈问题,希望老师们能够给学生更多的指导和沟通,让学生感到被关照的温暖;其他各级学生代表也积极表达了对教学风格、专业分流、升学就业、毕业论文等热点话题的意见。

随后,学院领导、老师就学生提出的意见进行了探讨。院长张兵对本次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学院将充分听取采纳师生建议,落实到本科教学的行动中,并建议此类师生座谈会议常态化;党委副书记朱红岩重点提到管理和教学的衔接与配合,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副院长鲁毅表示根据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要求,深化落实一线教师的责任,严抓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最后党委书记陈卫东作总结发言,陈书记强调学院要不断加强本科教学质量,强化管理与落实,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座谈会使老师们更好的了解了学生们所思、所为、所需,增进师生关系,有利于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从而进一步夯实与强化本科一线教学工作。同时,教师们也对学生们的疑问和难处提出了帮助和建议,有利于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对新阶段的工作学习做出良好规划,充分体现了我院的人文关怀。



 

上一条:文学院与山东寰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下一条:我校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校外集中教育实习顺利开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