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在第十四届(中国)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1-07-18   作者:孙佳祺   来源:   点击:  

第十四届(中国)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终评会议于2021年6月27日在济南召开。本次赛事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等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近千部作品,共有472部作品进入终评,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104部。济南大学文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赛事,主要从纪录片、公益短片、故事片三个创作单元进行团队创作,共提交原创作品20余部,最终有四部作品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济南大学文学院2019级学生的作品《万物生长》荣获纪录片单元银奖,《贝壳》《一只鸡的故事》荣获故事片单元优秀奖,《片刻文明》荣获公益片单元优秀奖。在这一次省级微电影比赛中,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积极参与,从选题到剧本,从拍摄到后期,与指导老师多次研讨,不断完善,在创作过程中积累经验,丰富了经历和知识。

   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坚持“以练促赛,以赛代练,练赛结合”的实践型教学模式,大大提升了学生们的自主创作能力,开阔了学生们的创作视野。一部手机,一部摄像机,圆一个光影梦想;一个创意、一个剧本,架构一部微型电影。热爱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学生们齐聚于此,穿梭光影,在微电影创作的道路上书写下青春梦想。塞内加有言:“教诲是条漫长的道路,榜样是条捷径”。相信在专业老师的指引和模范学生的激励下,同学们定会再创佳绩,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上一条:济南大学—新科程教育科技集团举行文学院新文科专业共建暨大学生职业成长基金捐赠仪式

下一条:文学院与山东寰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