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2015-11-12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继我院获得本年度4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后,依托我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所申报的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中华简帛文学文献集成及综合研究”,获得批准立项,实现了我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在承担国家重大项目上的突破,这标志着学科综合实力和研究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该项目由蔡先金教授任首席专家,负责组织申报。蔡先金教授为中国古代文学学科带头人、先秦两汉文学与文化团队负责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出土文献与文学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自2007年至今,蔡先金教授及其带领的团队,先后承担了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出土文献与上古文学研究”(已结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出土上古文学文献整理与研究”(已结题,鉴定等级优秀),并于2012年、2014年分别组织承办了全国第三届、第四届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成果和经验,特色与优势逐渐凸显,影响力不断扩大。本重大项目的立项与攻关,必将进一步提升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特色和优势。我院亦以此为契机,以重大项目的攻关为纽带,高标准、严要求,以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学术团队、产出一批高水平标志性成果为目标,为成功申报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济南大学文学院三位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举行开题报告

下一条: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问答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