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科平台建设实现突破——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获批

2014-12-05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近日,由我院申报的“山东省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基地”获得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山东省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基地”依托于济南大学文学院、济南大学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省级重点学科中国古代文学学科。

济南大学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8月,是一个集出土文献研究、出土文学文献研究、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为一体的校级科研机构。中心下设资料室,广泛收集购买出土文献相关研究书籍,现有相关图书一千余册。中心还建有自己的网站——“济南大学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该中心曾于2012年10月18-21日联合中国传媒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举办了第三届出土文献与中国文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出版了会议论文集《出土文献与中国文学研究——第三届出土文献与中国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国际)论文集》(齐鲁书社2013年12月),并于2014年8月8-10日在山东蓬莱举办了第四届出土文献与中国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会议论文集也即将出版。目前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出土上古文学文献整理与研究”、“居延汉简虚词通释”,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出土文献与上古文学研究”、“简牍日书文献语言研究”等项目多项。

山东省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基地的成立,更有助于我校充分发挥基地平台优势,积极整合研究力量,协同创新,加强学科建设,凸显学科优势,多出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更好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服务。

上一条:我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