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科研动态 >> 正文

广播电视学专业同学参加山东卫视节目录制

2019-05-08   作者:赵依然   来源:文学院   点击:  

5月6日下午,在专业负责人鲁毅老师带领下,我院正在进行认知实习的广播电视学专业的81名同学前往山东广播电视总台参加《现在的我们》节目录制。

到达节目录制现场后,同学们首先了解了节目的主要内容以及录制流程并配合现场导演进行了一些花絮镜头的拍摄。节目正式开始录制后,三位青春榜样依次登台,为大家讲述青春故事,分享榜样精神。同学们也深入其中,高度配合,积极与主持人以及嘉宾进行互动,录制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虽然节目录制时间较长,过程也比较辛苦,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难得的节目录制体验,了解了综艺节目录制的基本流程,明白了各个职位在整个录制过程中发挥的不同职能和作用,并且见识到了更为专业的拍摄设备,同时对综艺节目的效果呈现和主旨传达方式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相信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实践中找准方向,踏实努力,成为更加专业,更加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

       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近年来十分重视实习形式的多样化创新,除了进行节目实地录制之外,还有微电影拍摄、短视频制作等,让学生走出课本,真正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密切接触行业当下发展趋势,更好的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实现个人价值筑牢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闫晓宇

上一条:学术战“疫”——文学院启动“舜耕学术系列讲座2020”第一场

下一条:文学院传播系举办教学研讨会 为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