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科研动态 >> 正文

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团队召开工作会议暨重大项目结题推进会

2020-03-29   作者:何家兴   来源:   点击:  

2020年3月27日下午,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团队召开工作会议,使用腾讯会议的形式,由院长助理何家兴主持,张兵院长及团队成员参加。

本次会议围绕三个主题展开:①《中国简帛学刊》第4辑的约稿、编辑情况;②第八届出土文献与中国文学史会议延期及论文提交;③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结项推进情况。

首先,何家兴老师希望大家主动约稿,撰写高水平论文,积极参加复旦大学举办的第八届简帛学会议,并且简要介绍了楚简、秦简文学文献的篇目、注释工作。其后,张崇礼老师介绍了《简帛文学文献学术编年》的工作进展、张海波老师等就《简帛文学词典》的编纂进度进行了交流。

张兵院长强调了时间紧、任务重,提议制作倒退计划表,详细编写月计划、周计划,进一步明确相关分工,并适时举办校际联动会议,大力支持学刊出版和学术交流,支撑博士点申报和学科建设。在会议的最后,张院长回顾了团队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成果,希望大家坚定研究方向,不断写出高水平论著,形成学科特色和影响。

附1:部分成果

①2017年3月出版的《简帛文学研究》 ②2019年10月出版的《中国简帛学刊》第3辑 ③何家兴老师2018年度国家社科立项通知书

 

附2:团队建设

 

附3:团队交流

undefined

①2017年4月 ②2017年11月


undefined

③2019年3月 ④2019年10月

上一条:舜耕学术系列讲座三则

下一条:学术战“疫”——文学院举办“舜耕学术系列讲座2020”第三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