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开展四点半成语课堂活动

2018-06-11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6月8日下午,济南大学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实践服务队赴王官庄小区开展成语课堂活动,给社区小朋友们讲解成语知识并辅导作业。

下午四点二十,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王官庄小区,在社区签到并与社区负责人进行简单的活动交谈之后,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成语“揠苗助长”、“画饼充饥”和“三顾茅庐”,从成语背后的典故讲起,分析成语的含义,并由"三顾茅庐"这一成语引发了对《三国演义》中包含的成语、歇后语的讨论,小朋友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参与讨论。随后志愿者们辅导并检查了小朋友们的作业,针对他们作业中出现的问题,讲解了相应的知识点。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也和志愿者们聊天增进感情,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当得知本学期的四点半课堂活动即将接近尾声时,小朋友们表现出了失落与不舍,下午五点十分,活动顺利结束,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道别后返回学校。

此次活动不仅教授了小朋友们成语的相关知识,拓宽了他们的视野,更让志愿者们感受到满满的获得感,激励他们在志愿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李文薪)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在济南市第二届“童声书韵”诵读大赛中被济南市图书馆授予“优秀志愿服务队”称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