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2018-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齐鲁学子青春国学荟”第五届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于9月19日至21日在鸢都潍坊隆重举行。文学院孙淑畅、朱超同学代表经过学校初赛、复赛的选拔,代表学校参赛,在本届“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

孙淑畅同学在预赛中以第4名的成绩突出重围直接晋级决赛第二赛段,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轻取对手,顺利进入八强,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朱超同学以预赛第16名的成绩晋级决赛第一赛段,最终止步34强。赛后,两位同学参加了中华传统文化齐鲁论坛,齐鲁学子“三礼示范教育,“奔跑吧国学达人”户外主题训练营及齐鲁学子潍县文化研学游等活动。

本次青春国学荟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厅、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国实学研究会、山东省学联、山东省少工委、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学院团委承办。活动共有7个板块,主题是“国学蕴·中华魂·青春行”。活动旨在打造“学国学、赛国学、用国学”的传承国学的平台,提升青少年传统文化素养。


上一条:文学院新生参加入学教育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开展四点半成语课堂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