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明晰形势与现状 探索思路和线索

2013-07-07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7月7日上午,文学院“明德至善,就业先行”就业调研社会实践团已正式开展调研活动,下午,为继续深入了解当前大学生就业难等问题,完善团队所需资料,实践团一行3人前往学六采访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董俊杰。

进入老师的办公室说明来意之后,老师非常热情的招待了我们,并耐心的回答了团队所提问的问题。众所周知,2013年是史上最难就业年,社会实践团针对这一事实展开调查,问到近几年大学生就业状况及趋势问题时,董老师回答,其实就业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就业与整体经济形势、国家政策等多种外在因素有关,但就目前情况来看,影响最多的还是大学生自身的择业心态。以今年的校园招聘会为例,前来招聘的企业会提供上万个岗位,而毕业生只有8000多人,岗位远远多于毕业生人数,但签约率却很低,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大学生的对自己定位不准,眼光过高,看不上很多来自于小城市的企业所提供的职位。对于文科类学生的就业问题,董老师还特别指出文科类毕业生就业率相对于理科类来说要低,这与企业对应聘人员的技术性、专业性的高要求有关,工科类的技术型人员相对优势较大。针对这个问题,他建议文科学生应利用业余时间多读书,学习其他喜爱专业的知识,拓宽视野,提高多方面能力。他强调说,大学生应放低姿态,先就业后择业。只有在就业中找到自己的优势所在并积累大量经验才能够在创业中取得更好的成效。董老师同时也讲述了很多就业现状,给了团队许多宝贵的建议。

通过对就业指导中心董老师的采访,团队对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现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得到了更多关于本次调研工作的的思路和线索,为进一步开展课题调研活动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丰富社区文化 构建多彩泉城

下一条:丰富社区文化 构建多彩泉城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