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文学院志愿者赴济大附小开展手工课堂

2018-10-12   作者:王洁 陈得洋   来源:文学院   点击:  

10月11日,伴着凉爽的天气,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前往济大附小开始了新一次的志愿活动,在济大附小和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了一节欢乐的课堂时光。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与老师进行课程设置方面的沟通,进行简单的分工后,开始了课程教学。课堂正式开始,志愿者展示了金鱼成品,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这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鼓励。小朋友们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端坐以待。志愿者随后开始了小金鱼制作的讲解,小朋友们都非常耐心的听着志愿者的讲解并且很认真的去制作小金鱼。随着课堂的深入,同学们在折纸的难点处停滞不前,志愿者们放慢讲解速度,在小朋友遇到疑难时,志愿者为他们耐心解答,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课堂渐入尾声,大家都按时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小朋友们高举自己折好的金鱼,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志愿者们也为课堂的成功感到自豪。

此次手工课堂尝试着增加难度,不仅对小朋友们是一个挑战,对于志愿者也是如此。这次手工课堂提高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丰富了他们的校园生活。锻炼了志愿者们的语言组织能力,提升了志愿者们的自信心,让她们能够在更多人面前敢于展现自己。在今后的手工课堂中,志愿者们将再接再厉,努力迎接新的挑战,为小朋友们带来内容更加丰富精彩的课堂。

(责任编辑:仝瑶)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开展四点半英语小课堂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开展成语小课堂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