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前往历下区舜井文化中心参与舜文化活动

2018-10-12   作者:刘小龙 张富帅   来源:文学院   点击:  

10月11日下午,济南大学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在社区队队长张金莹、甘子维的带领下,来到济南市历下区舜井文化中心参与听取舜文化讲座,了解舜城济南,感悟舜传奇的一生。

11日下午,志愿者们到达舜井文化中心。在活动开始之前,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活动内容与具体要求。下午2:00,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首先参与了山东省大舜文化研究会秘书长赵志刚先生讲解济南舜城的由来、舜帝传奇的一生与舜文化衍生出的深刻内涵。

随后初心志愿者在舜井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了舜井文化广场参观舜帝传奇经历的重要见证之一—舜井,并观看了含有舜文化内容的文博会演出,参观济南市部分中小学校学生参与创作的以舜的生平为主题的画展,近距离观看了关于舜的相关文物书籍,感悟舜的精神品格,充分感受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下午4:00,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感悟良多,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了解到大舜文化的历史渊源与发展历程,而且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加深了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了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

(责任编辑:闫晓宇)

上一条:文学院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开展四点半英语小课堂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