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

2018-10-13   作者:孙蔚然 李柯意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延续和传承文学院“志愿服务,快乐奉献,有你有我有大家”的服务精神,10月12日,济南大学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支教队前往王官庄社区开展了“四点半课堂”支教活动,为孩子们解决作业上的难题。

下午四点,志愿者到达王官庄社区,在与老师进行沟通后,随即开始辅导孩子们写作业。在孩子们遇到难题时,志愿者们悉心讲解,用简单易懂的方式与他们交流,尽可能地解决学业上的问题。同时,志愿者们不仅“授之以鱼”,还“授之以渔”,讲解的过程的中提供了更多的解题方法,锻炼了孩子们的深入思考的能力,结束了作业辅导之后,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交流心声,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让孩子们对大学有一个初印象。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送上了手工制作的花,缓解了学习带来的严肃氛围。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志愿服务带来的荣誉感与快乐感。她们积极热情的服务不但让孩子们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而且也培养了自己与孩子们有效沟通的能力。今后,志愿者们也会用热忱的心对待并且做好每一次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仝瑶)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参加市博物馆讲解培训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前往历下区舜井文化中心参与舜文化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