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志愿者赴后龙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2018-12-09   作者:孟岩 张富帅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堂生活,提高孩子们的独立思考能力与动手能力。12月7日,文学院初心志愿者们如期奔赴后龙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包括课堂上要讲的内容和一些教学素材。下午1点,志愿者们集合并提前到达了后龙小学,分配好教学任务后,志愿者们各自熟悉了自己的任务。上课铃响起,志愿者们开始了手工课的教学。首先,志愿者让孩子们观看了一些泥塑画作品,以此来提高孩子们的兴趣并启发他们的创作灵感。随后,志愿者讲解了关于泥塑画的一些注意事项和一些制作技巧。孩子们回应积极,提出了一些问题,充分展现出了他们对于泥塑画的兴趣。在解答完孩子们的问题后,志愿者们开始让孩子们分小组讨论,自行制作自己的泥塑画作品。同时,志愿者们在一旁悉心指导,课堂上孩子们气氛活跃,孩子们提出自己的疑问,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互动,解答他们制作过程中的疑问,帮助他们完成自己的作品。在制作泥塑画的过程中,每个孩子都展现出了自己的个性。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关系融洽,孩子们非常喜欢本次活动。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送给志愿者小礼物,增进了孩子们与志愿者的感情。

本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对于泥塑画制作方面的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增加了志愿者们的教学经验,使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

责任编辑:仝瑶

上一条: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泉景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实践队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小课堂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