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泉景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2018-12-09   作者:潘冬阳 张富帅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了丰富小朋友们的课外生活,推动小朋友们增强对传统文化的理解。12月8日,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赴泉景社区进行传统故事演绎课的公益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提前一周就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巾帼不让须眉,进行了细致的备课,准备了精彩有趣的的幻灯片和幽默的小故事视频。八点半,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了泉景社区服务中心,九点准时开始上课。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认真观看了有关花木兰替父从军故事的动画短片,了解了巾帼英雄的含义,加深了自己对中国古代英雄的认识,学习了英雄身上的宝贵品质。接着志愿者们带他们温习了上一节课屈原情景剧第二幕的内容,温和地指出了他们表演存在的不足,并鼓励他们积极改正,努力做到更好。小朋友们虚心接受志愿者的建议并对屈原情景剧第三幕的排练显现出来了十足的自信。在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下,小朋友们完成了屈原第三幕的学习和排练。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对传统故事学习和演绎,不仅加深了小朋友们对传统历史文化人物的理解,激发了小朋友们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更有利于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优秀品格。对于志愿者们来说,本次活动有利于开拓他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他们的实践水平。

责任编辑:仝瑶

上一条:文学院积极参加“一二·九”环校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志愿者赴后龙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