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进行支教活动

2018-12-11   作者:王馨冉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了增进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激发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来到了王官庄社区,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古诗课堂。

12月7日下午四点半,志愿者们按时到达社区。天气虽冷,却没有影响孩子们的热情。志愿者们在和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接后,课堂正式开始。志愿者事先准备好教学内容,将古诗《山居秋暝》抄写在黑板上,并带领小朋友们朗读这首诗。在纠正了小朋友们个别字句的发音后,志愿者们便开始讲解这首诗的内涵。在这个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志愿者们也都一一耐心解答。随后,志愿者们利用钢琴与小朋友们互动,教小朋友们唱出了这首诗,四点半课堂也到了尾声。一节课虽短,但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都收获了很多。

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更加了解我们的古代文学,学习古诗不再局限于背诵,而是追根究底,了解故事背后深厚的文化底蕴。志愿者们也通过和小朋友们的互动,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获得了奉献后的满足感。相信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的激励下,在往后的志愿活动中,会投入更多的爱心。

(责任编辑:仝瑶)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小区开展敬老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参加市博物馆讲解服务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