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支教活动

2018-12-12   作者:聂宁 张玉蓓   来源:文学院   点击:  

12月11日下午,济南大学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讨论并确定本次活动的主题——对孩子们进行针对性的作业辅导以及兴趣爱好的培养等特色活动,从而提升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下午四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首先给孩子们简单讲授了圣诞节的相关知识,然后分小组指导孩子们学习圣诞老人和麋鹿等简笔画,以这种绘画填色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到关于圣诞节的知识。孩子们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认真细致地完成了简笔画制作的每一个环节。手工课堂上气氛活跃,孩子们在身心得到锻炼的同时,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课业辅导以解疑答惑为主,志愿者引导孩子们主动去发现问题,并在其中穿插许多小知识点的学习。完成作业后,志愿者以面对面互动交流的形式对孩子们进行素质拓展培养,了解他们心中所思所想,解答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疑惑。同时,志愿者向孩子们展示了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激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下午五点半,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用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把许多知识有机地渗透到孩子们的课外学习中,为他们营造了一个健康、良好、温暖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肖国庆)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创意剪纸课堂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小区开展敬老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