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济大附小进行支教活动

2018-12-20   作者:王馨冉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文学院初心志愿者来到济大附小,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手工课堂。

12月20日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附小并做好准备工作。伴随着清脆悦耳的上课铃,课堂拉开了序幕。志愿者先展示了已经做好的手工作品——一朵黄色的纸花,孩子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随后志愿者开始讲解纸花的具体折法。在教学过程中,遇到一些比较困难的步骤,志愿者们会为孩子们提供适当的帮助,并鼓励他们自己探索,克服困难。一个孩子在折纸时不小心划破了手指,志愿者冷静应对,细心地帮她处理了伤口,并贴上了随身携带的创可贴。讲解完一个花瓣的折法后,志愿者们将孩子们分组,带领孩子们合作完成一个完整的纸花,并把带来的成品作为奖励送给表现最好的同学。孩子们满意地欣赏自己的作品,本次手工课堂也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是本学期最后一次附小活动,经过一学期活动的锻炼,志愿者们从最初的手忙脚乱,成长到可以独当一面,冷静应对各种情况。志愿活动不仅给志愿者们提供了奉献社会的机会,更让志愿者们懂得了承担责任,懂得了志愿活动更深层的意义。在未来的活动中,初心志愿者会抱有更多的热情,秉持初心,做好每一次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仝瑶)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四点半课堂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济大附小进开展支教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