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文贤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2018-12-23   作者:王雪莹 谷峡   来源:文学院   点击:  

76997604

12月22日,济南大学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文贤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文贤社区。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确定了主题,规划了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工。为保证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志愿者们决定分为两队。一队负责到社区老人的家中打扫卫生,另一队进行创建文明城市的入户调查。负责清洁工作的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扫地、拖地、擦桌子,工作结束后,他们还热情地陪老人聊天,老人也向志愿者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志愿者们耐心地倾听,了解到了过去生活的艰辛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负责入户调查的志愿者们对社区22号楼进行了挨家逐户的调查,他们认真地同受访者讲明来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与配合,他们也收获了大量详实的数据,成功完成了目标。11点,志愿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志愿者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他们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也为老人送去温暖,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同时也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了助力。

(责任编辑:闫晓宇)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开展教老人用手机志愿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志愿者实践队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冬至日习俗”主题小课堂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