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开展教老人用手机志愿活动

2018-12-26   作者:张啸宇   来源:文学院   点击:  

12月25日下午,为帮助社区老人更便利地使用电脑手机,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前往王官庄社区,开展教老人使用手机和电脑的志愿活动。

下午两点,在与王官庄小区工作人员沟通后,志愿者们决定以一对一讲解的形式为老人们提供志愿服务。首先老人们提出了上次自己还没有明白的地方,志愿者耐心为老人们解答。期间,老人们对志愿者所教的使用支付宝付款、制作音乐相册和使用微信小程序等功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积极学习。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耐心地解答了老人们的疑问。部分老人年事较高,对于所学知识遗忘较快,志愿者就一笔一划地将操作步骤记录下来,以便老人们日后练习掌握。与此同时,老人们好学的态度,对新技术的追求,以及淳朴热情的性格深深感染着、鼓舞着志愿者,让志愿者进一步加深对“活到老,学到老”的理解。

此次活动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志愿者在与老人的相处中感受到他们对新鲜事物仍保持强烈的求知欲,老人们通过此次活动努力紧跟时代的脚步,感受着音乐带来的快乐。同时志愿者们在此次活动中也积累了更多的社会经验,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

上一条:不忘初心—文学院支教队新学期再出发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文贤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