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常规支教活动

2019-05-07   作者:冉崇平 张玉蓓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在折纸中获得乐趣。5月7日下午四点半,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前往王官庄社区,进行以培养动手能力为主题的社区教学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与活动相关老师取得了联系,认真了解活动的流程及注意事项,提前准备相关材料,对折纸青蛙也进行了相关的练习。下午4点30分,志愿者准时到达社区,与社区负责老师进行交流后,在家长和负责老师的帮助下,开始了教学工作。活动开始时,参与的孩子只有两个,于是志愿者们手把手地对孩子们进行折纸青蛙的教学。随着活动的进行,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到了活动当中,志愿者感受到了活动秩序的压力,便开始了分工合作,更多的作品得以完成。孩子们与志愿者融洽的氛围,还感染了周围的家长和负责老师,活动现场静谧而温馨。下午5点,本次志愿活动也接近尾声,孩子们与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告别,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志愿者的责任心,更是促进了志愿者和他们之间的感情交流,为下一次活动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仝瑶)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七彩家园嘉年华”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济大附小开展传统课堂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