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文贤社区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2019-10-20   作者:杨婕 周琰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加深大学生对尊老爱幼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理解,10月19日,文学院初心志愿者们赴文贤社区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为解了当前社会中老年人的生活情况做足准备工作。通过与社区负责人的交流,志愿者们了解到有些老人的子女常年在外,老人独自在家孤独寂寞相伴,缺少年轻人的温暖和照顾。

因此,志愿者们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去到两户老人的家中。志愿者们帮助奶奶打扫了卫生,整理房间,把爱付诸了实际行动。大家热火朝天地劳作,每个人都带着关爱的心做着关爱的事。随后,志愿者们又和老人亲切地聊天谈心,老人们滔滔不绝地诉说着自己的经历和家事,说到激动处老人还拉着志愿者们的手,小手拉大手,心中有着说不出的温暖。短暂的志愿时间很快过去,老人们对志愿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欢迎志愿者们下次到来。

此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更加了解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等中华民族传统精神的含义,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良好品德。

(责任编辑:周琰)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敬老队赴幸福家园开展敬老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积极参加济大杯篮球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