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前往泉景社区开展支教活动

2019-10-28   作者:牛润泽 孟岩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了使孩子们更好的了解传统文化,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加深对中华传统美德的理解与体会,10月26日下午,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前往泉景社区开展支教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准备好了精美的PPT与有趣的视频,并且根据活动要求分工合作。志愿者绘声绘色地讲述以及准备的课件成功地吸引住了小朋友们的眼球,支教队员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百里负米”、“黄香暖席”两个故事,体现了中国人从古流传至今的优良美德。支教队员循循善诱,引导小朋友们学习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小朋友们也积极踊跃发言。在活跃的课堂气氛后,活动进入了第二部分——“荆轲刺秦”话剧排练,志愿者们从台词、形体等多方面教授孩子们这一经典剧作。在孩子们精彩绝伦的表演结束后,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与志愿者们挥手告别并且期待下一次活动。

这次的课程,以传统文化为主体,使小朋友们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支教队员也都友善、耐心,努力开导小朋友,丰富了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责任感,实现了双赢。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支教队的同学们可以变得越来越优秀,以后与小朋友们相处的越来越愉快。

(责任编辑:张富帅)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后龙小学开展手工课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济南市图书馆开展志愿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