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后龙小学开展手工课活动

2019-10-29   作者:张梦含 赵隆熙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丰富小学生的课堂活动,培养小学生的动手能力及创造力,济南大学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后龙小学开展手工折纸支教活动。

志愿者们课前进行了明确的分工,采取一人主讲、其余三人维持纪律并指导学生们操作的形式。下午一点四十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后龙小学,与相关老师进行必要的沟通后,进入教室并开始35分钟的手工课程。课堂开始后,志愿者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课堂纪律要求和学习内容,并展示提前做好的折纸成品,引起了孩子们强烈的学习兴趣。随后志愿者在讲台上讲解,学生边看边学,遇到困难时,他们主动举手向志愿者寻求帮助,志愿者耐心指导后,帮助小朋友们做出了满意的折纸。最后志愿者们给予小朋友们表扬和鼓励,小朋友们则通过一个个折纸送出自己心中的谢意。教学就这样在轻松的氛围中画上了句号,学生们与志愿者相拥告别,期待下次的重逢。

此次教学为小朋友营造了轻松和谐的交流氛围,使他们互相良性学习,提升了小朋友之间沟通协作、互帮互助的能力,也体现出济南大学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风采。

(责任编辑:张富帅)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前往泉景社区开展支教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