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杨庄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2019-11-01   作者:牛雨晴 袁艺航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宣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响应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号召,让小朋友感受传统诗词吟唱的魅力,10月29日下午,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济南市杨庄小学开展了古诗词吟唱教学活动。

志愿者事先了解了活动流程,并分配好任务,提前做好了教学准备,到达杨庄小学后,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进行教学。下午1:40,活动按时开展。八名同学两人一组,分别教授一到四年级的小朋友古诗。课堂上,小朋友们踊跃发言,积极配合,遵守课堂纪律,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小朋友们学到了更多的知识,也对吟唱古诗词产生了浓厚兴趣,课堂上丰富多彩的互动也拉近了小朋友们与志愿者的距离。虽然繁琐的准备工作使人感到疲惫,但志愿者丝毫没有懈怠,依旧保持着高度的教学热情。下午2:15,悠扬的下课铃声响起,志愿者在小朋友的不舍离别中,本次活动顺利结束,尽管上课时间有限,但小朋友们在快乐中学会了新的古诗,志愿者们辛勤的付出也获得了学校老师的一致认可。

本次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展开,既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堂内容,也展现了古诗词的魅力,传播了优秀传统文化。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与表达组织能力,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张富帅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八届济南大学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初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