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黑板报活动

2019-11-05   作者:郝慧芳 谷峡   来源:文学院   点击:  

D127D58D

11月5日下午,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社区队的志愿者们来到王官庄进行黑板报活动。

此次黑板报活动的主题为“立冬”,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了相关的资料,并做好了工作安排。在与社区负责人简单地沟通了一些细节后,志愿者们来到黑板前,对黑板进行了仔细的清理。他们将有关立冬节知识的文字分板块的写在黑板上,文字的主要内容涉及立冬节的来源与食俗。他们还用五颜六色的粉笔画上了生动形象的图画,增添了一些装饰纹样,使板报更具可读性和趣味性。在志愿者们共同努力下,黑板报顺利完成。在绘制黑板报的过程中,几位社区的老人驻足观看,并向志愿者们询问黑板报内容,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进行了一一解答。下午三点半,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社区居民们了解了关于立冬的知识,也弘扬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优秀传统节气文化。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也丰富了自身的课余生活,提高了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实现了帮助他人,提升自我的目的。

(责任编辑:谷峡)

上一条:文学院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幸福家园开展敬老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