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泉景社区开展支教活动

2019-11-25   作者:李莉娟 牛润泽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丰富小朋友们的课外生活,弘扬传统美德,文学院志愿者于11月24日前往泉景社区开展了“传统故事演绎课”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志愿者代表为小朋友讲课,在讲课过程中志愿者们放映了PPT,讲述了苏武牧羊的故事,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在传统故事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在志愿者讲课的过程中解答了很多小朋友的问题。随后,在第二部分话剧排练演绎过程中,志愿者们根据小朋友们的喜好与自身情况分别给他们安排了不同的角色,小朋友们积极地询问志愿者们有关台词的问题,认真进行排练,熟悉自己的角色,最后完成了完整的话剧表演。在本次活动中,小朋友们成功地将话剧“荆轲刺秦王”表演了出来。最后老师为小朋友们颁发奖状,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从传统故事中学习到优秀传统美德,增加了他们的认同感,而且也丰富了志愿者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志愿者的能力,使得志愿者们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去跟他人交流,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向社会展现出济大学子的良好风貌。

(责任编辑:张富帅)

上一条:文学院参加济大杯辩论赛决赛

下一条: 文学院志愿者赴济南图书馆老馆开展志愿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