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杨庄小学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9-11-28   作者:苌鑫玮 袁艺航   来源:文学院   点击:  

11月26日,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济南市市中区杨庄小学开展了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按照老师要求,志愿者认真备课,做好充足的准备,努力带给同学们一堂精彩的传统文化课。与老师简单沟通,了解是否有需注意的特殊情况后,下午两点,志愿者们进入便进入教室,开始上课。8位志愿者分为4组,进入到各自对应的4个年级,站上讲台进行讲解。本次的内容有一年级的《风》、二年级的《壮士吟》、三年级的《采莲曲》以及四年级的《竹枝词》,教学内容皆选自学校使用的传统诗词教材。志愿者们以新颖的唱诵形式配合学校老师日常教学,在教给同学们知识的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唱诵能力,让他们可以更好的领略中国传统诗词文化的音韵美,感受诗词的韵律。

本次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感知到了诗词美,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诗词文化。同时,也给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上台授课的机会,增强了支教学生对教学的感受,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锻炼自我。

(责任编辑:张富帅)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参加济大杯辩论赛决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