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

2019-12-03   作者:牛雨晴 刁慧鑫   来源:文学院   点击:  

12月3日,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志愿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并于下午四点三十分准时到达社区。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简单交流后,根据孩子们的不同需求,计划一组进入社区活动室教小朋友们画画和折四叶花,一组辅导小朋友们的功课。在社区活动室里,志愿者先指导小朋友涂画简单的花鸟鱼虫,待小朋友完成后,又分步骤讲解纸花的制作方法,一对一为他们提供帮助。此间小朋友们十分投入,积极倾听志愿者的讲解,并自己动手操作,折出自己满意的小纸花。另一边的课堂上,志愿者通过讲课举一反三,引导小朋友们独立思考,耐心的为小朋友们答疑解惑。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相处融洽,欢笑不断。这次活动最终于下午五点整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丰富了小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小朋友的动手实践能力,志愿者们亦在此次活动中提高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积攒了宝贵的社会经验,展现出文学院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张富帅)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教老人使用手机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杨庄小学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