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舜耕书院 >> 书院风采 >> 正文

【夏秀专栏】惑

2012-11-08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巨石挺立在悬崖上,等待雕塑家。

日升日沉,雕塑家来了又走,伟人像已接近尾声,巨石想着自己高高在上被万人仰望的得意。

“嘣”!雕塑家手起石落,石头落在塑像脚下。

塑像被运走了,石头躺在原地,万念俱灰。

风吹水携,若干年后,石头躺在了海滩上。

巨浪扑上岸,冲击着石子。石头奋力相搏。一会儿便精疲力竭。石头放弃了努力,任凭海水冲刷。

又过了很多年,石头变成一块带有漂亮花纹的鹅卵石。一个工艺美术家发现了它,把它带回家,上色题字,几经装饰,石头变成了一件接触的工艺品。

一位商人以高价买下,把它放在客厅里最显眼的地方。每个来宾都会欣赏赞美一番。

石头尊贵地立在那里,满心困惑。

(责任编辑:华怀佗)

上一条:【夏秀专栏】辉煌与代价

下一条:【云尘子专栏】《汉乐府•东门行》解说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