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舜耕书院 >> 书院风采 >> 正文

【陈晓洁专栏】穿着旗袍走进非洲

2010-05-05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一件是浅蓝色真丝缎,贤淑的中袖款式,上面印着大朵的湖蓝色百合花;一件是玲珑的小飞袖,金灿灿的七彩织锦缎上绣满了福禄寿喜的传统图案,这就是我带到非洲去的两件旗袍。

旗袍是最能让一个女人变得风情万种的衣服。它严密地把女人从头到脚包裹起来,只露两条胳膊,却又把女人身体上的凹凸地形暴露地淋漓尽致,简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欲盖弥彰。

同时,旗袍又是对女人的身材考验最残酷的衣服。它紧紧的贴着肌肤,你的身材有一点缺陷,它都会显露无疑,所以我看有些女人穿旗袍,真得很痛苦,是我看着痛苦。有的女孩,尤其是有些把旗袍诬陷为工作服的大饭店的女服务员,瘦得像搓板,不该凸的倒是凹进去了,该凸的也一块瘪进去了,旗袍像是挂在一副衣架上,而且走起路来大步流星,前后下摆像围裙一样碍事。还有就是稍微上点年纪的中年女人,腰上怎么就堆积了那么多的脂肪,穿上旗袍倒是有胸有胯,可是两者之间的连接部位就含含糊糊,拖泥带水,让人看了忍不住提醒她千万别感冒,否则一打喷嚏,腹部一侧的那溜小疙瘩纽子一定会突然迸开。所以我觉得能穿旗袍的女人很少。

(责任编辑:瞿佳珺)

上一条:【云尘子专栏】《论语说解》之为政第二(一)

下一条:【云尘子专栏】《论语说解》之为政第二(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