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在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开展“习中华诗词,承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2022-11-05   作者:史逸琼 魏佳莉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增进青少年对中华诗词的了解,更好地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济南大学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于11月3日在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习中华诗词,承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充分了解中华诗词蕴含的诗意,深入挖掘其中的传统文化,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开始后,志愿者提出问题,引出中华诗词的主题。小朋友们积极响应,分享了关于月亮的古诗,展现了青少年对古诗的热情。紧接着,由《嫦娥》这首诗引出了中国古代传统神话嫦娥奔月的故事,呈现了中国古代美好的爱情与幻想。最后,志愿者们开展了“动手做一做”活动,小朋友们自己动手,用折纸折出了属于自己的月亮和小兔子,教室里洋溢着欢声笑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塑诗词文韵之魂,聚时代奋进之力。本次活动激发了小朋友们对传统诗词的兴趣,加深了其对传统诗词的认识,与此同时,也锻炼了志愿者们的表达能力,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彰显了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的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罗东阳)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在六里山社区开展线上诗歌鉴赏活动

下一条:思考不息,辩论不止——文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