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在六里山社区开展线上诗歌鉴赏活动

2022-11-07   作者:温沁璇 王泽林 丁文红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古诗鉴赏能力,同时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支教于11月6日面相六里山社区小学生于线上举办了线上《书湖阴先生壁》诗歌鉴赏活动。

授课开始前,志愿者们提前准备讲课内容,制作内容充实紧凑的PPT,收集精彩的视频,同时准备了课堂突发情况的应对方案,为授课活动做了充足准备。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带领学生们一起学习古诗《书湖阴先生壁》。课堂上,志愿者首先带领学生们复习了上节课所学知识。而后,志愿者以视频和讲授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了古诗时代背景——“王安石变法”。志愿者鼓励小朋友们积极互动,畅谈关于古诗内涵和情感的理解,同学们参与度愈发高涨,使整个课堂氛围积极向上。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以一首关于作者王安石的优美动听的歌曲作结,余音袅袅,意蕴无穷。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在本次授课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六里山社区的小学生们畅游古诗海洋,拓展了同学们的古代文化知识。同时,活动提升了志愿者们的授课能力与素养,使其在将来的支教活动中能够继续情系三尺讲台,不忘初心使命,展现济南大学文学院志愿者的风采。

(责任编辑:纪心悦)

上一条:乘风破浪新时代,青春献礼二十大 ——文学院校园定向红色越野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在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开展“习中华诗词,承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