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在济南动物园开展犀牛自然笔记记录活动

2022-11-10   作者:周柯彤 李佳芮   来源:   点击:  

为增强对动物的保护意识,呼吁广大学子亲近大自然,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于11月5日在济南动物园开展犀牛自然笔记记录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回顾并总结了上一期自然笔记宣传活动,针对济南动物园微博下评论中的建议,进行了活动培训,并对犀牛的品种及习性进行了详细调查与了解,为此次自然笔记记录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济南动物园犀牛馆,对馆内两只白犀牛进行观察及自然笔记记录。记录过程中,志愿者们始终秉持着记录自然笔记的严谨、真实、客观、具象原则,细致观察记录白犀牛的外貌特征、行为特征及其生活环境,引发众多游客围观。活动最后,志愿者们顺利完成了自然笔记记录,上传并保留了自然笔记,进行了活动感悟的交流与总结。

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志愿者们对事物的观察与感悟能力,有利于志愿者更好地融入自然,尊重自然,与大自然和谐共处。同时响应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号召,增进了群众对动物的关注与了解,达到了呼吁群众保护自然的目的。

(责任编辑:琚明月)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在济大附小开展“登高少年——杜甫”传统文化授课活动

下一条:乘风破浪新时代,青春献礼二十大 ——文学院校园定向红色越野活动顺利开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