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在济大附小开展“登高少年——杜甫”传统文化授课活动

2022-11-10   作者:胡千羽 吴仪婷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帮助小朋友们了解诗人杜甫,培养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于11月4日下午在济大附小开展了“登高少年——杜甫”传统文化授课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协会志愿者们回顾了历次优秀授课志愿者讲授的内容并以此为方向对本次授课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授课期间,志愿者首先用杜甫的生平作为引子,介绍了古代人“名”、“字”、“号”之间的区别和应用。随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以杜甫的生平轨迹作为线索,了解《江南逢李龟年》《望岳》《饮中八仙歌》等杜甫一生最具代表性的几首诗歌。为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志愿者采取了儿童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对杜甫困守长安这一段历史进行了详尽而又充满趣味的讲述。同学们热情积极,对教学内容兴致盎然。济大附小的老师们对志愿者的精彩授课赞许有加。在学生们为志愿者献上的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志愿者的授课能力,也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为杜甫诗歌中满腔的爱国主义热情所激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志愿者和同学们也必将继续加深对诗词的学习,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周雅婷)


上一条:拼搏庆盛会,奋进新征程 ——济南大学2022级新生拔河对抗赛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在济南动物园开展犀牛自然笔记记录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