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拼搏庆盛会,奋进新征程 ——济南大学2022级新生拔河对抗赛

2022-11-11   作者:梁欣冉 张馨蕾 桂梦倩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丰富新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强各学院集体凝聚力,以踔厉奋发姿态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11月9日至2022年11月10日,我校自律会于南苑操场举办2022级新生拔河对抗赛,文学院2022级30余名新生代表参与此次比赛。

赛前,文学院新生在南苑操场迅速完成集结,由抽签决出对抗学院和出场顺序,做好充足准备,积极自我调整,以最佳状态迎接比赛,力争最好成绩。

比赛开始,文学院分别与材料学院和文化与旅游学院进行对抗。其中,与文旅学院的赛事最为焦灼,比赛过程中,文学院灵活调整比赛策略,积极协作配合,形成合力,一鼓作气赢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在最后一场决胜局中,文院每位参赛队员都面临着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激烈的竞争中他们全力以赴,稳定局势,沉着应战,顽强拼搏,毫无保留地贡献全部力量。部分同学的手掌甚至已被磨破,却仍然坚持不懈完成比赛,努力争取最终胜利。虽然竞争异常激烈,但比赛中“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得到很好的贯彻,其中展现的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尊重和学习。

此次新生拔河比赛展现文院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我院对学生综合素质和团队精神的高度重视。磨炼学生的意志品质,增强学生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青春之气谱写金秋华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喝彩。

(责任编辑:温沁璇)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开展“戴嵩画牛”线上授课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在济大附小开展“登高少年——杜甫”传统文化授课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