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开展“戴嵩画牛”线上授课活动

2022-11-12   作者:李俊霖 王泽林 魏佳莉   来源:文学院   点击:  

undefined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培养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于11月12日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对六里山社区的同学们开展文言文《书戴嵩画牛》的授课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针对“文言文因字、词、句、语法等方面与现代汉语语言习惯有较大差异,一直是教学的难点”这一问题,制定了合适的教学方案。授课期间,志愿者从家喻户晓的作者——杜甫入手,介绍文章的背景。课程进度由浅至深,志愿者从重点字词、文章内容、文章意义等方面对全文进行了详细分析。图片和视频的插入,帮助同学们记忆和理解,提高了课堂的趣味性。通过鼓励互动的方式,志愿者们引导同学们不断探索文章,帮助同学们形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在最后,活动伴随着同学们的收获与喜悦圆满结束。

本次授课活动不仅提升了志愿者们的授课能力和对学生负责的责任意识,贯彻了文学院“文心养正,弘毅致远”的院训,也提高了同学们对文言文的理解能力和对古典文学的兴趣,有利于树立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周雅婷)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唱响新旋律”——文学院举行第二十一届济南大学十佳歌手大赛初赛

下一条:拼搏庆盛会,奋进新征程 ——济南大学2022级新生拔河对抗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