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在大观园街道开展“习传统文化,悟文化魅力”志愿服务活动

2022-11-13   作者:贾凯茵 丁嘉伟 魏佳莉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了更好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济南大学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于11月9日在大观园街道“聚青春,少年强”社区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学习传统文化,感受文化魅力”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以中国神话故事为切入点,精心准备、制作了演示文稿以及动漫视频,帮助小朋友们接受理解传统文化。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志愿者以知识讲解为主,介绍了杨戬和哮天犬的历史渊源,并配上动漫图片,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杨戬和哮天犬的神话故事,小朋友们对其中的人物形象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知识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展开了本次活动的第二阶段——手工制作小狗立牌。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学,帮助小朋友们制作出了活灵活现的小狗形象,给小朋友们留下了快乐回忆。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增强了志愿者们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帮助小朋友们提高了动手能力,加深了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文院学子也将继续秉承“厚德载物,道济天下”的信念继续前行,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罗东阳)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唱响新旋律”——文学院举行第二十一届济南大学十佳歌手大赛初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