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智”——文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

2022-11-15   作者:侯云飞 陈锦锦 琚明月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大一新生学习和思考的热情,促进良好学习氛围的形成,文学院于11月13日举办了新生辩论赛决赛。

经过前两轮的激烈角逐,共有四支队伍进入到本次决赛。决赛赛程分为两场进行,分别为三四名决赛和冠亚军决赛。各位辩手经过一个星期的充分准备,各个厉兵秣马,状态火热,都展现出必胜的决心。比赛过程中,正反双方各据一势,时攻时守,不乏有妙语连珠;各位辩手从容自若,据理力争。台上场面火爆,台下也片片叫好之声!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就本场比赛进行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分析,提出意见,传授经验。评委们的精彩点评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论题的理解。最终,传播2202班代表队凭借过硬的实力夺得桂冠,中文2202班代表队获得亚军,其余两队分别取得第三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在热烈的掌声中,各位选手合影留念,本次比赛圆满落幕。

比赛中各位辩手通过对辩题的立、论、破、结,实现了思想的交锋和碰撞,充分做到了“有知”和“明智”,展现出大一新生“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尚学风貌。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参赛选手的思辨能力,更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与团结,对文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起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琚明月)

上一条:读心问心,暗解千千结 ——“燃烧温情,治愈心灵”观影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