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开展六里山小学“成功由积累”线上授课活动

2022-11-28   作者:李俊霖 王泽林 魏佳莉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了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提升阅读兴趣与文学素养,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于11月24日对六里山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开展了“日积月累”线上授课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秉持因材施教的理念,就本次授课活动进行了分析设计并制作了具有较强针对性的PPT,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所学内容。活动过程中,志愿者首先使用单元串联式讲解,通过提问的方式对之前所学的内容进行复习,同时在为每一单元配备了相应的练习题进行复习检测,以加深同学们的印象。随后对于即将学习的名人名言与成语,志愿者们通过追溯句子和成语的来源,结合初始文章所表达的情感,对句子和成语进行深度分析,并使用语境法帮助同学们理解词句的意思。最后,同学们向志愿者们询问本节课仍未理解的知识点,志愿者们耐心为其答疑解惑,同学们收获满满。至此,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提高自身学习能力,进一步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同时提升了志愿者线上授课的能力,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有助于营造友爱互助的校园风气。

(责任编辑:温沁璇)

上一条:文学院组织观看“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下一条:文学院2022年学生团干部培训会圆满结束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